越南北部省份努力吸引韩国投资者

每日经济[DAILYECONOMIC] –  越南北部省份正在努力提升其潜力,并呼吁韩国进行投资。

河内已成为越南北部地区一个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并正在加紧努力吸引韩国(RoK)投资。

为了加强互联互通,促进友好合作,并吸引河内与韩国地方和企业之间的投资,该省上个月与越南驻韩国大使馆和韩国工商会(KCCI)协调,组织了一次关于促进贸易的投资促进会议。该活动吸引了约100家来自韩国的公司。

越南驻韩国大使 RoK Nguyễn Vũ Tùng在会上发言时,强调了越南和韩国经济的互补关系,以及韩国在制造加工方面的优势与越南的招商引资、工业化和现代化方向相匹配。

他说,韩国技术与越南经济的内在优势和开放性相结合,提高了商品在全球价值链中的竞争力。

河内省人民委员会主席Trương Quốc Huy介绍了当地的优势,以及在行政改革方面的政策和明确承诺,以支持外国投资者在土地使用、劳动力、资本和投资程序方面的投资。他高度评价了韩国投资者的高科技和高效率。

在活动中,Hà Nam还强调了其潜力,投资机会和投资吸引政策。当地领导人还回答了韩国公司有关投资程序的问题。

河内正努力在2035年成为一个中心城市,并成为红河三角洲地区和全国的主要高科技中心之一。

截至目前,河内已吸引了超过350个外商投资项目,总值超过50亿美元,其中148个由韩国投资者资助,总资本超过17亿美元。

韩国目前在项目数量和价值上都领先于其他13个国家和地区在河内的投资。在该省经营的优秀韩国公司包括首尔半导体有限公司、Anam电子有限公司、Kortek有限公司和Dream Plastic公司。

vounth nh Phúc还在9月份于韩国庆道举行的会议上呼吁韩国投资。

该省人民委员会主席Lê Duy Thanh在韩国企业代表面前发言时表示,此次访问是为了促进两省之间的合作,他指出,永福省希望寻求投资并加强与韩国庆南和其他省份的贸易促进。

Thanh告诉与会者,他所在的省份现在有100家来自京畿道的韩国企业,注册资本超过7亿美元,并指出这是两省促进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一个重要优势。

Thanh强调,凭借地理,自然,社会经济和优惠政策的优势,永福省有很多机会吸引更多的韩国投资者在该省投资更多的项目,特别是在加工、制造、高科技应用和电子元件等领域。

Thanh说,自2011年以来,永福省一直位列经济发达,预算收入高的十大省市之列。约有20个国家和地区在该省有投资项目。有442个外国直接投资项目,总注册资本超过73亿美元。其中,韩国有229个项目,规模达到26亿美元。他们主要在工业园区经营,主要产品包括电子元器件、纺织品、机械加工、汽车制造和汽车零配件。

越南东北部的广宁省也不例外,也希望呼吁韩国投资。

广宁省是一个在政治和经济上都很理想的地方,具有不同的潜力。该省与中国有陆地和海上边界,包括三个边境口岸。广宁省还是“两廊一圈”计划的先驱,该计划旨在加强中国与越南之间的区域经济合作。

广宁省领导呼吁韩国投资者,并愿意在该省具有突出竞争优势和明显潜力的行业为投资者提供便利,特别是在旅游和服务业、加工、制造及配套产业、高新技术、海洋、物流服务以及可再生能源、风电、数字经济等绿色经济领域。

2021年,该省出口营业额为25亿美元。其中,韩国占1980万美元。在2022年的前九个月,广宁省的出口营业额估计将达到41亿美元。其中,对韩国的出口为该省带来了720万美元的营业额,主要出口项目包括PE防水布、服装、石灰石和电子设备。

在旅游业方面,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广宁省共接待了1400万游客,其中包括570万国际游客,总收入超过29.5万亿越南盾。今年前九个月,全省共接待了917万游客。

去年,该省吸引了超过10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仅在今年前9个月,就有13个新项目获得了投资登记证书,价值1.86亿美元。目前,该省有151个外国直接投资项目在运作,总注册资本为10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