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将建立联合贸易企业

哈萨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签署了关于建立合资企业的概念,该企业将设在塔吉克斯坦,并协助双方企业家发展相互贸易,“Kazinform ”援引哈萨克斯坦外贸商会董事会主席Ayan Yerenov的话表示。

“我们已经与我们的同事签署了一个概念,在塔吉克斯坦建立一个合资企业。这个企业将协助企业家发展相互贸易,以及发展与第三国的贸易,根据初步分析,哈萨克斯坦企业将能够增加对塔吉克斯坦的非主要出口量,价值超过1.7亿美元。主席保证,这一数字在未来两年可以增长到20亿美元。”Yerenov 在Kazakh-Tajik商业论坛上说。

“我们已经从单个项目的实施转向经济领域的系统性伙伴关系。今天签署的超过10亿美元的协议就证明了这一点,计划在今年进行贸易考察,目标指标将是1.2亿美元。在石油化工和医药行业存在巨大的合作发展前景。”Yerenov指出。

塔吉克斯坦副总理Sulaymon Ziezoda在谈到与哈萨克斯坦在阿斯塔纳商业论坛上达成的协议时说:“为了增加哈萨克斯坦需求的水果和蔬菜的供应,两国之间签署了关于建设批发分销中心的协议。”

他还表示,相信恢复杜尚别和阿斯塔纳之间的空中交通问题将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