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央行在创纪录的通膨中把利率提高到了81%

阿根廷中央银行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300个基点,至81%。这一决定是为了应对该国的年度消费者通货膨胀,该通货膨胀在3月份创下了104.3%的新纪录。国家统计局于4月14日公布了这一数据,显示该数据较2月份的102.5%有所上升。这是这个南美国家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通胀水平。

阿根廷央行已于3月16日将基准利率上调300个基点至78%。这是该央行自去年9月15日上调利率550基点至75%以来的首次加息。去年9月15日,该央行为抑制通胀,将利率上调到了75%。

提高利率的决定旨在抑制通货膨胀,这是阿根廷多年来一直存在的问题。高通胀侵蚀了该国货币的价值,使进口商品更加昂贵,推高了普通公民的生活成本。

阿根廷央行此举也是为了稳定该国经济,该国经济受到COVID-19大流行的严重打击。大流行导致经济活动急剧下降,政府支出增加,加剧了阿根廷的通货膨胀问题。

总的来说,提高利率的决定反映了阿根廷在稳定经济和控制通货膨胀方面所面临的挑战。这些数字提供了对阿根廷经济现状的洞察,并可以为旨在解决这些问题的政策制定决策提供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