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白银总需求达到了创纪录的12.4亿盎司

2022年,所有主要的白银需求类别都创下了历史新高,去年白银总需求达到了12.42亿盎司的新高。白银工业需求增长了5%,实物投资增长了22%,珠宝和银器分别增长了29%和80%,成为全球白银总需求的里程碑。自2020年以来,随着世界经济从大流行中复苏,全球总量增加了38%。

随着创纪录的白银需求和较低的矿山产量,白银市场连续第二年出现结构性赤字,去年达到了2.377亿盎司(Moz)的重大赤字。

白银协会(silver Institute)今天发布的《2023年世界白银调查》(World silver Survey 2023)对2022年白银市场的这些因素和其他重要驱动因素进行了研究。该调查还提供了对今年白银市场的见解和展望。这份调查是由伦敦独立贵金属咨询公司Metals Focus为白银研究所(Silver Institute)进行研究和制作的。

白银的需求

继2021年强劲复苏之后,去年白银总需求大幅增长,总购买量增长了18%,达到1.242亿吨。除了摄影和钎焊合金需求略有下降外,所有其他制造部门都创下了新高。2022年,工业部门的需求再创新高,达到5.565亿盎司。其中一些收益反映了绿色经济的应用,特别是光伏的显着增长,光伏在2022年消耗了140.3万盎司银。

汽车领域的电气化以及其他发电和配电投资也支持了工业需求。汽车产量的增加、5G网络投资和建筑行业的增长也有助于这一细分市场。同样,其他工业对制造业的需求也有所上升,主要是由于对环氧乙烷(E.O.)催化剂的需求增加。除了欧洲下降6%外,所有地区都出现了增长。印度以24%的增幅领先,其次是东亚和北美,分别增长了7%和6%。

去年,银饰制造业飙升了29%,达到创纪录的2341万盎司。这一增长以印度为首。在印度,被压抑的需求,加上零售商大量补充库存和向更高纯度的转变,使销量较2021年翻了一番。欧洲也出现了明显的增长,尽管意大利的出口有所下降,但欧洲消费的增加也起到了帮助作用。2022年,银器需求的百分比超过了珠宝,惊人地增长了80%,达到7350万盎司,创历史新高。与珠宝一样,银器的上涨几乎完全归功于印度。去年,在就业和收入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的背景下,印度的银器需求增长了一倍多。

白银供应

去年全球矿山产量小幅下降到了8.2240万盎司。在此之前的一年,由于矿山从疫情造成的破坏中恢复,产量增长了近6%,实现了强劲增长。去年的下降是由于铅/锌矿的副产品产量下降,特别是在中国和秘鲁。原银矿产量同比几乎持平,仅增长0.1%,至2.282亿盎司。秘鲁的降幅最大,为- 850万美元,原因是矿山暂停,几个主要矿山的等级下降,以及社会动荡造成的破坏。然而,墨西哥的产量增加了310万盎司,阿根廷增加了300万盎司,俄罗斯增加了220万盎司。

回收活动连续第三年增长,增长了3%,使总量达到了10年来的最高水平,达到了1.806亿盎司。这是由于工业废料增加了7%,这反映了废催化剂处理的增加。然而,珠宝和银器回收的收益微乎其微。

白银投资与价格

净实物白银投资连续第五年增长,达到33290万盎司的新高。印度是去年表现最好的国家,白银投资增长了惊人的188%,白银投资受益于价格下跌和逢低买入。在美国市场,由于长期的产品短缺和异常高的溢价,销售额略有增长。去年,澳大利亚的实物投资增长了15%,而欧洲的需求则持平,原因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市场德国正在努力应对突如其来的增值税变化。

白银市场短缺

创纪录的全球白银需求和供应上行不足导致去年市场出现237.7万盎司的缺口,这是连续第二年出现缺口,可能是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缺口。值得注意的是,前两年的总赤字轻松抵消了过去11年的累计盈余。

2023年展望

预计今年将是白银需求强劲的一年。受电视机市场持续增长和其他工业部门的健康增长的推动,工业制造应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尽管金条和金币需求以及珠宝制造预计将低于去年的异常水平,但预计两者仍将保持历史高位。相比之下,供应预计只会实现较低的个位数增长。因此,今年白银也将出现另一个巨大的缺口,预计将达到1.421亿盎司,这将是20多年来的第二大缺口。加上2021-2023年的供应短缺,到今年年底,全球白银库存将从2020年底的峰值下降4.30.9亿盎司。从这个角度来看,这相当于今年预计年度矿山产量的一半以上,以及目前在伦敦金库中提供托管服务的库存的一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