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在严峻的投资环境中设置了1110亿美元的投资目标

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周四(4月13日)表示,如果要扭转投资者的情绪,南非需要紧急解决能源、交通和安全方面的挑战,因为总统的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内实现2万亿兰特(1110亿美元)的新投资。

高管们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南非投资会议上发表了讲话,该会议由拉马福萨于2018年发起,旨在促进非洲最发达但陷入困境的经济体十多年来一直在下滑的经济活动。

国有企业(包括电力公司Eskom和货运物流集团Transnet)的管理不善和腐败,对港口和公路运输产生了连锁反应,影响了效率,挫伤了投资者的兴趣。

拉马福萨对与会者说:“我们面临着电力和铁路部门多年来投资不足、管理不善和腐败的后果。”他承诺与私营部门合作,消除投资障碍。

总统表示:“正如我在2月份的国情咨文中宣布的那样,我们现在设定了一个新目标,在未来五年里动员大约2万亿兰特的新投资。”

金融服务控股公司兰德商业银行(Rand Merchant Bank)首席执行官Emrie Brown对与会者表示,该公司的客户对该国面临的挑战导致生产成本上升感到担忧。

Brown说:“从我们对南非未来的看法来看,国际投资非常重要,这些挑战使我们很难将南非定位为一个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同时改革何时实施还不确定。”

英美资源集团首席执行官Duncan Wanblad表示:“我们需要取得一些快速的胜利,才能改变和扭转投资者的负面情绪。”

南非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停电,导致企业和家庭每天停电长达10个小时。南非储备银行(South African Reserve Bank)估计,停电导致经济增长至少下降了2个百分点。

拉马福萨将寻求兑现他的政府改革承诺,他将在明年的全国选举中连任总统。

在4月13日星期四的结束语中,拉马福萨表示,2018年宣布的1.2万亿兰特投资目标已超额完成,承诺达到1.51万亿兰特。

他说:“第一阶段的成功必须成为复苏、重建、包容的新经济的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