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在联合经济对话中寻求日本投资

孟加拉国今天(4月11日)邀请日本在这里投资,特别是在Maheshkhali经济区,并向他们保证政府将为他们提供各种合作。

孟加拉国总理办公室(PMO)的一份新闻稿称,这一邀请是在网上举行的第五次日本-孟加拉国公私联合经济对话上发出的。

孟加拉国代表团由首相首席秘书Md. Tofazzel Hossain Miah率领,日本代表团由经济产业省(METI)国际事务副大臣HIRAI Hirohide率领。

日本是这次经济对话的主办国,但考虑到目前的全球经济状况,对话在网上进行。

孟加拉国和日本讨论了扩大日本投资者在孟加拉国业务的未来计划,并对基于G2G(政府对政府)模式的孟加拉国经济特区在Narayanganj地区Araihazar Upazila的活动所取得的进展表示满意。

日方就目前日本在孟投资以及今后在孟各领域优先投资与合作的计划发表了评论。

同时,他们介绍了孟加拉国为扩大日本投资将采取的不同措施。

孟加拉国向日本保证,它将从政府方面提供各种合作,以吸引和扩大日本在该国的投资,并向日本通报了以前日本投资者强调的领域的进展。

日本对在孟加拉国实施的计划的进展表示满意,并表示希望这种进展在未来将不间断地继续下去。

会议讨论了谢赫·哈西娜总理2014年对日本的访问,这标志着两国经济关系进入了新阶段。

为了延续这种发展,会议决定举行日本-孟加拉国公私经济对话,以加强两国的经济关系。

国家税收委员会主席,外交部、商务部、经济关系司、农业部、畜牧和渔业部、电力司、能源和矿产资源司、总理办公室的高级秘书和秘书,孟加拉国投资发展局(BIDA)、孟加拉国经济区管理局(BEZA)、孟加拉国出口加工区管理局(BEPZA)的执行主席,孟加拉国银行副行长,孟加拉国驻日本大使和总理办公室主任都参加了对话。

来自私营部门的FBCCI、BGMEA和JBCCI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日本驻孟加拉国大使IWAMA Kiminori、日本商工会议所日本-孟加拉国商业和经济合作委员会主席KOKUBU Fumiya、日本外务省和其他部委的代表以及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孟加拉国办事处的负责人也出席了对话。

在对话中,农业部秘书和总理室总干事分别指出了政府在农业综合企业和物流部门提供的政策支持和激励措施。

ACI有限公司农业综合事业部总裁FH Ansarey博士和孟加拉国政策交流主席兼首席执行官M Masrur Reaz博士分别介绍了日本在孟加拉国农业综合企业和物流领域的巨大投资机会。

双方结束了第五次日本-孟加拉国政府和民间对话,并表示希望通过孟加拉国总理即将对日本的访问,两国经济关系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