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三角洲地区必须加大物流发展投入

为了可持续地推进红河三角洲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该地区各省市被鼓励优先发展物流业。

越南工业和贸易部建议各地审查、修改和补充鼓励投资物流服务的机制和政策。

这将确保发展的同步性和可行性,创造一个突破机制,建立强大的物流公司,确定具有发展潜力的重点物流类型,促进技术应用和数字化转型。

此外,该部门还建议各地重点投资建设和升级应用先进科学技术和现代设备的物流中心。

这项投资将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竞争力和服务质量。

它们还必须制定适合每个地方和区域的具体特点和优势的方案、计划和政策,以吸引其他国家投资于社会经济基础设施,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和工业区和集群的基础设施。这将确保货物运输和消费的同步和便捷。

红河三角洲地区还需要建立洁净土地基金,吸引国际领先物流企业投资发展物流基础设施,推动红河三角洲地区成为东南亚乃至世界物流服务中心。

此外,区域内地方应注重人力资源开发,改善营商和投资环境,包括行政改革和削减不适当的企业投资条件,以提高地方竞争力。

韩国工业贸易部表示,物流中心系统正在形成和发展中。越南在63个省市中的16个有75个物流中心,其中包括红河三角洲的26个中心,占总数的近35%。

近年来,与物流基础设施相关的基础设施发展发生了积极变化,许多大型现代化项目正在运营。

此外,交通基础设施系统的发展使区域之间的联系更加有效,提高了运输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海防-下龙高速公路在连接河内-海防-广宁三个经济增长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建立同步运输基础设施,减少时间,促进货物运输增长。该部门表示,这些措施将促进越南未来物流服务的发展。

其他一些地区的交通网络也相对完善、同步。例如,泰平省在该省开发了连接南定-泰平-海防和泰平-哈南路线的10号国道部分。

在边境口岸地区为进出口活动提供物流服务的仓储基础设施也有兴趣投资,如位于Mong Cai的Thanh Dat内陆集装箱仓库(ICD),面积近100公顷;位于Binh Lieu县Hoanh Mo-Dong Van边关经济区的27.3公顷物流中心。

河内现在在My Dinh ICD和Gia Lam ICD维持进出口货物的物流系统。北宁有Tien Son ICD 物流中心,占地10公顷。在海防,Yusen Dinh Vu物流中心于2014年投入运营,占地10万平方米。

对于该地区的海港来说,Lach Huyen国际港的运营在越南海港系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这是一个通用港口,以满足北部重要经济区各省市日益增长的海上货物运输装卸需求,特别是河内、海防和广宁。

越南入选Agility 2023年新兴市场物流指数前十名

在全球顶级货运代理和合同物流提供商之一Agility编制的2023年Agility新兴市场物流指数中,越南排名前十。

越南排名第十,比去年上升了一位。

在东南亚国家中,越南排名第四,仅次于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泰国。

Agility根据对物流供应商、货运代理、航运公司、航空货运公司和分销商具有吸引力的三个因素对50个经济体进行了排名。

这些因素包括国内和国际物流机会、数字化准备和业务基本面。

根据Agility提供的细节,越南在国际机会方面表现良好,以6,03分排名全球第四。该国在国内物流机会方面排名第16,在商业基础方面排名第19,在数字化准备方面排名第15。

中国仍然是全球领先的新兴物流市场,其次是印度和阿联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