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大大小小的企业如何迈向净零排放?

4月5日,在亚太经合组织主办的一场活动上,各种规模的企业齐聚在一起,讨论实现零碳排放的途径,以及加拿大大西洋企业可以为此做些什么。

大西洋省经济委员会发布了一系列报告,研究该地区向净零排放的转变及其对经济的影响。

在其会议上,来自不同规模企业的三位发言人分享了他们如何努力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JD Irving的可持续发展和土著关系总监安德鲁·威利特(Andrew Willett)谈到了净零政策对森林供应链和向国际受众销售的影响。

“我们是一个大型制造商,因此我们是一个巨大的能源消费者。我们使用大量的化石燃料。我们使用大量的电力。能源成本加上气候政策和电力政策,将对企业成本产生重大影响。”

他接着说,作为一家出口大量产品的公司,特别是出口到美国的公司,燃油税和清洁燃料标准等法规将对竞争力产生影响。

“作为一个出口商,这非常具有挑战性,因为我们在美国的竞争对手没有这些种类的税。这使得将部分额外成本转嫁给我们的美国消费者非常具有挑战性。”

他承认气候变化对JDI收获的产品——树木有直接影响。

“我们今天种的树将在40年后的一个非常不同的环境中被砍伐。因此,我们需要了解与气候相关的风险。”

对于JDI这样的大公司来说,量化和计算碳足迹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了解你的碳足迹……对于像我们这样长的供应链来说,从种子一直到货架,是相当复杂的。”

JDI已经确定了它产生的三种不同范围的排放。范围一是公司日常运营中使用的化石燃料产生的直接排放,例如公司车辆中的汽油。他估计,它们占该公司碳足迹的22%。

范围二是生产公司使用的电力所产生的排放,与他们的实际业务仅一步之遥。像燃煤电厂这样的来源会导致这些间接排放。

范围三是供应链产生的排放。这些间接排放是由该公司用于经营的产品产生的。他说,这些排放的最大来源是运往客户的货运。

他估计该公司在2021年产生了200万吨的排放量。

给客户的运费是这一总量的最大贡献者,电力紧随其后,如果不大规模替代柴油,不改变发电方式,“我们将很难思考如何让供应链脱碳。”

Emma Theriault是D.A.S Concrete Countertops的副总裁和联合创始人。她说,可持续发展是该企业的一个关键方面。

他们租了一栋隔热性能差、照明过时、供暖效率低的老房子,但通过与房东合作,他们克服了这个问题。

Theriault说:“在谈判最初的租约时,我们能够与房东合作,安装新的热泵,安装新的喷雾泡沫绝缘材料,并在那个空间安装LED照明。”

她说,房东同意提前支付修缮费用,并允许他们在五年的租约期内分期偿还这笔费用。

Theriault说,随着向“净零碳”转型的推进,该公司的定位是利用潜在的联邦政府采购机会。

Ron Smith是新斯科舍省马斯敦市场的业务发展部经理。他说,市场已经主动采取措施减少浪费和污染。

他说:“我们这里有一个成熟的小型城市废水处理系统,用于处理乳品厂和屠宰场的副产品。从制冷的角度来看,我们一直在寻找可以节省电费的方法。当新的压缩机变得更具成本效益时,LED灯……我们利用从我们的面包店业务和杂货店业务中回收的热量来预热水,以保持它们的储存罐。”

他们还采取措施自行发电。

“我们想到的是610块太阳能板,”他说。“在一年的三个阶段中,我们大约产生了27.7万瓦的电力,减少了212吨的二氧化碳。”

“我们希望它能取代我们大约20%的成本,也就是目前每年大约30万美元的电力成本,比如本周,几天来我们的产能实际上已经超过了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