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在三年来最大的经济预期中开始了圣周活动

墨西哥在圣周开始时预计将获得超过1600亿比索(约88.8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因为国内消费的复苏表明贸易、服务和旅游方面的经济恢复到了大流行前的水平,虽然存在缺乏安全和通货膨胀等挑战。

全国商业、服务业和旅游业联合会(Concanaco Servytur)主席赫克托-特哈达(Hector Tejada)在接受埃菲社采访时强调,在取消Covid-19限制后,2023年的天主教庆典 “将意味着三年来未曾有过的经济效益”。

他说,在4月2日至10日期间,预计酒店的平均入住率将达到85%,这意味着将有超过1100万游客前往墨西哥各地,见证或参与圣周活动。

此外,他说,预计接待游客最多的目的地是:阿卡普尔科(酒店入住率92%)、韦拉克鲁斯(90%)、瓦哈卡(90%)、里维埃拉玛雅(85%)、尤卡坦(85%)、圣克里斯托瓦尔德拉斯卡萨斯(85%)、圣胡安德尔里约热内卢(85%)、科阿韦拉(78%)、南下加利福尼亚(75%)、新莱昂(73%)、墨西哥城(68%)和巴亚尔塔港(61%)。

这位商界领袖强调了支持墨西哥正规企业的重要性,并着眼于保持当地旅游业作为该国最重要的经济活动之一,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超过8%。

对未来一周经济活动的乐观展望是在通货膨胀率连续四个两周下降至7.12%的年化水平的背景下出现的,尽管这并没有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墨西哥人的钱包压力,因为包括西红柿、鸡蛋和鸡肉在内的基本食品价格仍在上涨。

在墨西哥的假日期间,美国国务院呼吁美国游客不要到墨西哥旅游,称有组织犯罪组织控制了大片地区,整个国家的犯罪率很高,根据官方数据,2022年年底有30,968起谋杀案。

然而,墨西哥各地的州旅游秘书处告诉埃菲社,“墨西哥的主要目的地都没有问题”,努力的重点是部署更多的当地安全人员,提供更好的平民保护和更多的旅游警察等,同时开展宣传活动,旨在保证外国人和国内游客在假期的安全。

下加利福尼亚州国务秘书Miguel Aguiñiga说,警报一直都有,只是在圣周假期与流行的 “春假 ”重合时增加了警报。

他说,尽管在墨西哥没有人能够控制美国政府的言论,但墨西哥缺乏安全的问题正在被信息运动所攻击。

此外,萨卡特卡斯州的最高旅游官员Leroy Barragan说,缺乏安全是一个危害整个国家的问题,这对他的州 “伤害很大”。

他说,他所在的州正在实施的措施包括增加公共安全官员的数量,部署军事化的国民警卫队和军队,同时与墨西哥中部的克雷塔罗、瓜纳华托和圣路易斯波托西等州一起加大对高速公路的监控活动。

在这方面,新莱昂州的旅游秘书Maricarmen Martinez说,正在努力在她的州内修建州内高速公路,以确保游客不必离开该州,并将自己暴露在该国其他地方的暴力中。

与此同时,哈利斯科州旅游局局长克劳迪娅·瓦妮莎·佩雷斯(Claudia Vanessa Perez)表示,她所在的州从未发生过一起与旅游有关的事件,并坚持“正确报道,因为当一个事件在该国发生时,它会以同样的方式与所有旅游目的地联系在一起。”

瓜纳华托州旅游秘书处营销总监豪尔赫·卡布雷戈斯(Jorge cabjols)说,尽管墨西哥确实发生了暴力事件,但各州仍在继续举办旅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