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到2040年,日本将面临1100万劳动力缺口

日本似乎正在与人口老龄化导致的劳动力严重短缺进行一场残酷的战争,这对日本寻求年轻人才起到了推动作用。

一项研究表明,到2040年,这个岛国的劳动力缺口将超过1100万。随着人口快速老龄化,劳动力短缺将给这个岛国带来严峻的经济挑战。

独立智库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劳动年龄人口预计将从2027年开始迅速下降。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劳动力需求保持稳定,但2040年的劳动力供应预计将比2022年下降约12%。

这个岛国正在与出生率下降作斗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采取紧急措施扭转这一趋势。

他还警告说,由于极低的出生率导致该国人口失衡,社会可能会崩溃。这种现象加剧了人们对劳动力短缺的担忧。惊慌失措的岸田文雄急忙承诺在未来五年内投入约1万亿日元(101亿新元)来培训工人从事更多高技能工作。

报告称,目前,拥有1.26亿人口的日本正感受到压力,到2040年,劳动年龄人口预计将从2020年减少20%,至5980万。

面对困境,岸田正在努力寻找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研究表明,到明年将出现卡车司机的严重短缺。

由于人口老龄化的需求不断增加,预计运输和建筑等劳动密集型行业以及医疗保健行业的短缺将变得非常严重。

根据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古谷翔人的说法,日本的经济衰退和世界各地类似的老龄化危机强调了这样一个事实,即从长远来看,增加移民不是最可行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