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和波兰对延长天然气消费削减说不

匈牙利外交部长西雅尔多·彼得(Péter Szijjártó)周二在布鲁塞尔表示,匈牙利和波兰投票反对欧盟委员会新的危险提案,该提案将之前的规定再削减15%的天然气使用量。

外交部长在欧盟能源委员会休会期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委员会没有筹集额外的资金或发展基础设施,而是提出了一项建议,再次要求减少天然气消耗。尽管匈牙利和波兰提出抗议,但这样的规定去年已经通过,但这次的规定更加危险。前一次是在冬季,除了工业消费,居民取暖消费也在增加,因此比夏季更容易减少,因为夏季的总体消费较低。如果必须人为地减少工业对天然气的使用,这意味着经济有衰退的风险。”

他指出:“此外,布鲁塞尔再次偷偷地剥夺了成员国的权力,因为能源使用、国家能源结构和经济结构明显是国家的能力,通过减少天然气使用,他们实际上侵犯了成员国的主权。”

雅尔多还回顾,在第一次关于削减的决定后,波兰向欧洲法院上诉,认为需要一致投票通过该措施,匈牙利站在这一边加入了案件。他补充说,最近的规定可能会导致欧洲的供应进一步减少,因为这是一个基本的经济学原理,如果一个商品在特定市场上的数量减少,它的价格就会上涨。

他强调:“这一提议带来了价格上涨的风险,对供应安全的威胁和经济衰退。”

外交部长表示,匈牙利继续采取明确立场,即天然气供应不是一个政治问题,基于政治原因歧视天然气来源是极其有害的,应该帮助确保尽可能多的天然气从尽可能多的来源进入欧洲。

雅尔多·彼得主张说:“很难用意识形态为住宅或公寓供暖,很难用梦想创造任何一种能源。”

雅尔多·彼得也指出,欧洲大陆经历了一个特别温和的冬天,在供应安全方面,大家都很高兴我们挺过了过去几个月,但许多专家警告说,没有理由乐观,因为今年冬天确实存在天然气短缺的风险。他说:“其中一个原因是,与去年相比,今年来自欧洲网络的俄罗斯天然气将短缺约600亿立方米,而随着经济重新开放,预计中国经济的消费量将大幅增加,而弥补缺口所需的液化天然气产能尚未建成。”

此外,他表示,由于制裁和其他误导性措施,欧洲天然气价格目前比美国高出7倍,电价比中国高出3倍,这是一个严重的竞争劣势。外交部长总结道:“在这种情况下,唯一明智和有效的解决办法是增加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