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第一季度海外投资近1.2亿美元

越南第一季度海外投资近1.2亿美元。其中,约1.133亿美元注入了21个新项目,另有7个项目登记增资超过620万美元。

最值得注意的是,由于3月份越南企业选择不进行大规模海外投资,新注册资本和调整资本均大幅减少。统计数据显示,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在海外投资超过1.15亿美元。

马山集团的大部分对外投资资金都投向了收购新加坡Trust IQ Pte.Ltd公司股份的项目。这个耗资1.05亿美元的项目旨在开发可用于零售和消费领域的人工智能。

越南企业对11个行业投入资金最多,其中信息通信行业新增项目3个,资本调整项目1个,注册投资总额超过1.054亿美元,占对外投资总额的88.2%。

服务业排名第二,其中一个项目增加了500万美元的资本,其次是批发和零售、医疗保健和制造业。

在报告所述期间接受越南投资的15个国家和地区中,新加坡是最大的接受国,其次是以色列、柬埔寨、澳大利亚、泰国和老挝。

截至3月20日,越南已有1625个有效的海外投资项目,资本额近21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