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万隆高速铁路轨道铺设完成

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项目,设计时速350公里,已宣布全部铺设完毕,全线运营即将启动。

据负责轨道铺设任务的开发商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PowerChina)称,该项目采用中国标准高速铁路,总使用量约为38100吨。

这也是中国首次向海外市场大量出口50米铁轨。

雅万高铁沿线建设步伐不断加快。1月份,142.3公里长的铁路所需的1168条500米长的钢轨焊接完成,为轨道铺设的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公司表示,中国电建必须克服高温、强降雨等不利条件和施工困难,以及紧张的施工进度。

在整个施工过程中,中国电建的中国员工对印尼当地员工进行了技术指导,传授了轨道焊接、轨道铺设等方面的技术知识。

该铁路项目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该国第四大城市万隆。这条铁路的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将把两个城市之间的旅行时间从3个多小时缩短到40分钟左右。

这条铁路预计将于2023年6月投入商业运营,促进印尼经济和社会发展。

这也是中印尼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