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预测:凯投宏观预计美元将反弹5%左右

独立经济研究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认为,美元将在未来几周继续走强,但应该会从年中左右开始走低。

凯投宏观副首席市场经济学家戈特曼(Jonas Goltermann)说:“美国和欧洲的银行市场最近出现动荡,使美元的情况更加复杂。美元的前景甚至比几周前更加黯淡。目前,我们坚持自己的观点,即随着未来几个月全球经济陷入困境,美元将走强。”

Goltermann补充:“美国地区性银行面临的问题是一个警告,如果该行业出现进一步的压力,美元可能会面临压力,而且这些压力仍然仅限于美国。就美国确实被证明是银行业疲弱的主要受害者而言,美元可能会比我们目前预测的更早、更严重地走软。”

如果银行业存在压力,美联储可以重新集中精力降低美国通胀,这可能有利于美元。

然而,如果银行业压力在全球蔓延,在传统的避险需求中,美元将得到更好的支撑。

Goltermann说:“在判断美元的前景时,包括我们在内的许多分析师都非常看重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角色。简而言之,普遍的假设是,当风险偏好恶化时,美元会受益。”

此外,凯投宏观仍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这通常会打压全球股市,并支撑美元。

他补充称:“我们仍预计美元将在短期内反弹,尤其是相对于风险更高的货币。”

凯投宏观目前的预测暗示,美元指数将上涨5%左右。美元指数是衡量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整体表现的指标。

“与此同时,预计到今年年中,美元对一些风险敏感性较高的货币将出现更大幅度的升值,在那之后,我们预计美元将逐步贬值。”戈特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