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在回归高风险货币的过程中创下3周新高

加元兑美元周二升至三周高位,因银行业压力缓解降低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且投资者等待加拿大公布预算。

加元兑美元上涨0.4%,至1美元兑1.3602加元,或73.52美分,为3月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ForexLive首席外汇分析师Adam Button表示:“如果银行要出现大规模挤兑,现在早就发生了。市场正在谨慎地消除银行驱动的担忧。你可以在CAD和石油中看到这一点。”

投资者担心,如果金融动荡持续下去,可能会导致严重的信贷紧缩,使经济前景恶化,并减少对石油的需求。石油是加拿大的主要出口商品之一。

美国原油期货收高0.5%,报每桶73.20美元,延续昨日的大幅涨幅,而避险的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因投资者对高风险货币的偏好增加了。

加拿大财政部长Chrystia Freeland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点左右向议会提交今年的预算。该文件将主要侧重于扩大对清洁技术的投资,并将包括对医疗保健的投资和对低收入家庭的帮助。

投资者也在等待加拿大央行副行长Toni Gravelle周三的讲话。货币市场押注,加拿大央行在3月初暂停紧缩政策后,今年将转向降息。

加拿大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在较平曲线上走高,跟随美国公债走势。

2年期国债上涨9个基点至3.708%,10年期国债触及3月1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2.972%,随后回落至2.929%,当日上涨3.6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