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对银行业担忧的缓解,美元兑日元上涨

周一,美元兑日元升至五天高点,原因是有关部门努力抑制市场对全球银行体系的担忧,帮助缓解了投资者的紧张情绪。

不过,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仍守在窄幅区间内,因为投资者似乎对向任何一个方向下大赌注都犹豫不决,他们希望弄清楚近期两家美国银行倒闭和瑞士信贷纾困的影响。

杰富瑞(Jefferies)外汇全球主管Brad Bechtel表示:“感觉这个市场很疲惫,隔夜范围非常狭窄,交易量非常小。”

Bechtel说:“本周的日程比过去一段时间要轻一些,周末也没有紧急事件让大家忙起来,所以我们在一种焦虑平静的状态下营业。”

在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Signature Bank突然倒闭后,本月受到重创的全球银行股周一得到了一些喘息,此前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ion)表示,First Citizens BancShares Inc将从监管机构收购硅谷银行的所有存款和贷款。

这有助于缓解对欧洲蔓延的担忧,欧洲银行股指数上涨1.43%,德意志银行领涨6.15%,上周五下跌8.5%。标准普尔500银行指数上涨3.49%。

担忧的缓解推动美元兑日元上涨0.77%,至131.75日元,收复了近期的部分失地。上周五,厌恶风险的投资者将日元兑美元推至129.65日元兑1美元的七周高点,3月份日元有望上涨3.5%。

衡量美元兑六种竞争对手汇率的美元指数当日下跌0.087%,至102.9,距离周四触及的近7周低点101.91不远。

欧元兑美元上涨0.3%,报1.0794美元,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银行业出现了动荡,但德国3月份的商业士气却意外提高了。

丰业银行(Scotiabank)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元窄幅波动,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星期三按照预期将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但由于银行业动荡,美联储对经济前景持谨慎态度。但是,美联储主席Jerome Powell仍为必要时进一步加息敞开大门。

市场预期美联储在5月份的下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约为55%,并预计最早在7月份降息。

英镑兑美元走高,此前英国央行总裁Andrew Bailey周一暗示,利率制定者将专注于抗击通胀,不会因对全球银行体系健康状况的担忧而过度动摇。英镑兑美元上涨0.45%,报1.2283美元。

在加密货币方面,比特币下跌1.94%,至27,092美元,从上周触及的9个月高点28,917.46美元继续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