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从“无底洞”到经济奇迹

孟加拉国曾被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嘲笑为“无底洞”,如今已转型为发展典范。它已经成为经济上的新星,在人均收入和GDP增长方面甚至超过了它的大邻国印度。

20年前,孟加拉国被认为是世界上最腐败的国家之一,饱受恐怖主义、严重电力短缺和社会经济挑战的困扰。它的工业生产受到威胁,被预测为一个“几乎失败的国家”。2006年大选被无限期推迟,因为执政党孟加拉民族主义党(BNP)试图操纵选举,将该党积极分子安排在关键职位,包括首席选举专员和选举期间的“看守政府”首脑。军方支持的临时政府统治了接下来的两年。

然而,当国际社会继续向“看守政府”施加压力,要求举行全国选举并将权力移交给民选政府时,事情开始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2008年12月,Sheikh Hasina领导的人民联盟在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从那时起,Sheikh Hasina领导国家稳步发展,重点是出口、社会进步和财政审慎。

在她的领导下,孟加拉国已转变为外国投资的主要目的地,提供了政治稳定、和平氛围和投资者友好的经济利益。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公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该国已经成为许多国家的榜样。

Sheikh Hasina政府还成功地控制了COVID-19大流行,日经复苏指数证明了这一点,该指数将孟加拉国的大流行管理评为南亚最佳,世界第五,领先于印度和巴基斯坦。

与此同时,孟加拉国的农村地区也正在发生重大变化,相当一部分农村人口享有社会经济前景、教育、医疗保健和妇女赋权。政府启动了特别方案,为农村居民提供住房和收入来源,并提供数字通信系统。

根据经济预测,到2026年,孟加拉国将成为南亚的主要经济体,到2030年,其经济发展将超过许多亚洲国家。这一成功可以归功于Sheikh Hasina宽宏大量的领导能力,将经济陷入困境的孟加拉国转变为经济奇迹。

此外,Sheikh Hasina对人类的服务是卓越的。当120多万罗兴亚人在种族灭绝中被迫逃离缅甸时,她毫不犹豫地开放了孟加拉国与缅甸的边界,使他们能够在孟加拉国获得临时庇护。

孟加拉国一直在竭尽全力迫使缅甸接收这些罗兴亚人,这对孟加拉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来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总而言之,孟加拉国从“无底洞”到经济奇迹的转变鼓舞了全世界。Sheikh Hasina的政治才能和领导才能在这一转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带来了经济繁荣、社会进步和公民生活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