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fizi:马来西亚的经济表现将继续保持稳定

今天在Dewan Rakyat上听到的消息说,如果与国民联盟政府相比,马来西亚今年的经济表现不会恶化。

经济部长Rafizi Ramli在抨击前总理Tan Sri Muhyiddin Yassin时表示,根据政府检索的数据,国家的预测和当前的经济状况预计将继续稳定。

“如果我们看看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规模,除了农业以外,所有部门都恢复了。”

“因此,如果你想说今年的经济表现将继续恶化,我们(政府)拥有的数据并不支持你的说法,”他今天在8月众议院说。

Rafizi是在回答Muhyiddin关于政府近期计划援助弱势群体(包括微型、中小型企业)的补充问题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Muhyiddin引用他的政府实施的经济刺激计划,指出政府可能会实施高达2000亿令吉的目标激励措施,以帮助弱势群体。

在此之后,Rafizi说,虽然政府可以拨出高达两千亿令吉的目标激励措施给人民,但现任政府继承了前任政府的巨额债务。

这就是为什么在经济形势已经度过流行阶段的情况下,我们还要确保我们在应对全球经济挑战方面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政府已经从你的政府那里继承了超过400亿令吉的债务。

“如果我们继续背负2000亿令吉的债务,我们也将面临更高的国际利率,这将继续把负担转嫁给下一届政府和下一代人。”

与此同时,Rafizi表示,政府将继续明智地投资于该国的发展,以获得最大的价值。

“如果有人担心政府没有为经济周期做出贡献并带来回报,那么最近的2023年预算就是政府支出的证明。”

“事实上,这是我国有史以来最高的预算,而约90亿令吉的发展拨款是最大的拨款。”

“因此,政府将继续明智地支出,而不是盲目地支出和负债来支付Jana Wibawa等项目,”他在回答Datuk Mohd Shahar Abdullah(马来西亚国家财政部长)的补充问题时表示,他要求Rafizi澄清政府必须支出以获得收入的“无债务”说法。

他还指出,由于国内需求,该国在2022年第三季度成功实现了两位数的收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