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邦政府暗示能源危机援助不会成为一种新常态

德国政府警告地方当局,政府自去年以来在能源危机中发放的资金不会成为一种新常态。

据彭博社报道,德国财政部副部长Luise Hoelscher在财政部的定期月度报告中表示:“所有这些负担分担都是基于在特殊政治和经济形势下做出的决定。”

Hoelscher还说:“很明显,这不能成为应对未来挑战的标准,事实上,近年来,与各州的财政状况相比,联邦政府的财政状况已经严重恶化。”

德国联邦政府在2022年出现了1300多亿美元(1293亿欧元)的预算赤字,这主要是由于去年能源危机期间对企业、家庭和地方政府的疫情援助和财政支持造成的。

虽然有了这些援助,但德国最大的州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去年11月还是被迫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便获准继续举债以维持生存。

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拥有德国50家最大的公司中的20家,为了能够获得更多的贷款,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否则,由于一个州可以借多少债务的规定,该州将被拒绝。

德国去年拨款2,700亿欧元(约合2,900亿美元),以保护消费者免受能源危机的最严重影响,在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国家中支出最多。

欧盟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的能源援助总额接近7000亿欧元,约合7200亿美元。一些欧盟成员国对德国的慷慨并不满意,指责德国凭借雄厚的财力为本国企业获得了不公平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