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和肯尼亚首次举行经济伙伴关系委员会会议

3月21日星期二,肯尼亚投资、贸易和工业内阁秘书Moses Kuria在伦敦举行的首次英国-肯尼亚经济伙伴关系委员会会议上会见了英国国际贸易大臣Nigel Huddleston。

双方同意加快工作,消除影响双边贸易和投资的壁垒,与我们各自的公共和私营部门合作,并讨论了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和肯尼亚副总统威廉·鲁托在COP27上同意快速审批的35亿英镑绿色投资协议取得的良好进展。

作为2021年3月生效的英国-肯尼亚经济伙伴关系协议(EPA)的一部分,经济伙伴关系委员会每两年举行一次会议。

该协议确保所有在肯尼亚经营的公司,包括英国企业,可以继续受益于英国市场的免税准入,每年为出口商节省超过15亿英镑(1000万英镑)的产品关税,如青豆和切花。

该协议支持肯尼亚以可持续的方式发展经济,同时为英国企业提供更多的贸易机会。它为肯尼亚人提供了就业机会,同时增强了肯尼亚的全球竞争力、贸易能力和吸引投资的能力。《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每年使约2500家向肯尼亚出口货物的英国企业受益,提供无摩擦的贸易。在肯尼亚的英国公司雇用了超过25万名肯尼亚人。

英国是第一个与东非共同体(East African Community)最大经济体肯尼亚签订贸易协定的非洲以外国家。英国和肯尼亚的双边贸易额已经达到每年1670亿英镑(11亿英镑),并有显著增长的能力。

美国环保署支持英国-肯尼亚战略伙伴关系,这是一项雄心勃勃的五年协议,为英国和肯尼亚带来互惠互利,包括创造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

该协定向东非共同体的所有成员国开放,东非共同体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区域经济集团之一。

作为访问伦敦的一部分,内阁大臣Kuria将会见英国商业和贸易大臣Kemi Badenoch。

这次会议是英国和肯尼亚一系列合作的一部分,这些合作正在加深两国之间的经济联系。自自2022年12月的COP27会议以来,威廉-鲁托总统和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同意快速推进5000亿肯尼亚先令的投资,内罗毕铁路城的建设已经开始,道路、运输和公共工程内阁秘书Kipchuma Murkomen参观了伦敦国王十字车站——这是内罗毕铁路城的英国范例。

此外,英国外交大臣James Cleverly于2022年访问了肯尼亚,宣布支持 非洲发展基金(ADF),以帮助非洲社区发展经济、创造就业和改善医疗保健。

英国驻肯尼亚高级专员Jane Marriott说:

根据协议,英国和肯尼亚在批准《环境保护协定》两年后举行会晤,正在推进我们为肯尼亚人确保就业和发展两国经济的共同承诺——为两国带来互惠互利。

英国和肯尼亚走在一起,才能走得更远。

英国-肯尼亚经济伙伴协议

2020年12月8日,英国和肯尼亚签署了《经济伙伴关系协议》(EPA)。国际贸易部长Ranil Jayawardena和肯尼亚内阁贸易秘书Betty Maina在伦敦签署了协议。该协议于2021年3月22日获得批准。

该协议确保所有在肯尼亚经营的公司,包括英国企业,可以继续享受英国市场的免税待遇,每年为出口商节省超过1000万英镑的产品关税,如青豆和切花。

肯尼亚还将逐步降低他们认为不敏感的英国产品的关税,为肯尼亚企业提供更便宜的投入,支持农业发展和制造业。它通过逐步取消英国大部分出口产品的关税来实现这一目标,涵盖机械和制药等行业。

《环境保护署》承诺,英国将支持肯尼亚履行协议,增强竞争力,建设贸易能力和吸引投资的能力,并进一步融入全球供应链。

该协议旨在包括东非共同体的所有成员国,东非共同体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区域经济集团之一。

我们是一个有价值的全球合作伙伴,我们希望增加投资。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2022年的报告,英国是非洲最大的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