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出放缓将遏制伦敦2023年的经济增长

刚刚发布的伦敦经济快照描绘了“两个城市”的故事:2022年,随着大流行病限制的缓解和消费的繁荣,经济增长红红火火,与2023年随着通货膨胀和加息的影响,增长放缓的预测形成鲜明对比。

加拿大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经济学家David Ristovski在对2023年的预测中表示:“经济仍处于过热状态,通胀正在下降,但仍处于高位,食品、天然气和住房价格飞涨。”

“这对支出产生了负面影响。”

Ristovski说,自2022年3月以来,利率一直在上升,但需要18至24个月才能使经济增长完全放缓。

“我们认为,未来几个月消费者信心将下降。”

报告说,对迫在眉睫的经济放缓的一个预测是,2022年6.2%的GDP增长–这里制造的商品价值–预计将在2023年骤降至1.3%。

尽管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公布了伦敦地区一些稳健的经济增长数据,但预计这一降幅仍将出现:

  • 2022年工资上涨5.8%,预计2023年将上涨3.9%
  • 2022年,家庭可支配收入增长6.4%,预计2023年将再增长3.4%
  • 预计2023年零售额将萎缩0.2%,但2024年将反弹2.9%
  • 2022年制造业产出增长了4.2%,2023年预计增长1.7%,到2024年将超过大流行前的水平
  • 目前5.1%的失业率将在2023年保持低位
  • 主要由于移民,伦敦的人口在2022年增加了1.7%,预计2023年将再增加1.9%
  • 据估计,2022年建筑业增长了7.7%,预计2023年将进一步增长0.6%
  • 预计2022年的新屋开工量为3300套,未来两年每年将增加到3700套和3800套

报告称:“房价有所下降,但与疫情前的价格相比仍相对较高。尽管如此,伦敦与大多伦多地区相比的可承受性将有助于防止新房需求进一步下降。”

在就业方面,Maple Leaf Food Foods家禽加工厂和新的亚马逊配送中心预计在2023年底前都将雇佣约3000名员工。

Western University’s Ivey business school教授迈Mike Moffatt也认为,伦敦经济以及英国经济将在2023年降温,但降幅可能不会像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预测的那么大。

利率上升正迫使经济放缓,以降低目前约6%的通胀率。这一举措正在缓慢发挥作用,从去年约8%的高点回落。

Moffatt称“目前银行业和石油业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波动很大。”

“这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我认为伦敦能挺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