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房产卖家不顾对经济下滑的担忧继续提高要价

一项调查显示,虽然人们担心房地产市场会出现暴跌,但英国的房产所有者仍在继续提高要价。

根据房地产门户网站Rightmove的数据,3月份待售房屋的平均要价较上月上涨了0.8%,至365,357英镑(合443,250美元)。

英国不断下滑的能源价格和持续高企的就业水平,帮助缓解了人们对经济将陷入长期衰退的担忧,衰退将阻碍房地产市场活动。

Rightmove房地产科学总监Tim Bannister表示:“随着市场从2022年底的动荡中复苏,春季伊始,市场将继续恢复稳定和信心。”

英格兰银行暗示,它将很快停止30年以来最快的加息周期,这将给那些需要通过抵押贷款来购买住房的人一个喘息的机会。

根据Rightmove的数据,五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目前为4.65%,低于上个月的4.75%,远低于10月份前财政大臣Kwasi Kwarteng推出迷你预算后引发的动荡中5.89%的峰值。

衰退的警告

房价仍明显高于一年前,这改变了买房的考量。英国预算官员上周预测,该价值将从2022年第四季度的峰值下降10%。

Rightmove的数据可能是更受广泛关注的抵押贷款机构数据的领先指标,这些机构报告的是协议销售情况,而不是要价。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表示,由于较高的利率使买家望而却步,1月份的房价以2012年以来最大幅度下降。相比之下,Halifax表示,房价正在以6月以来最急剧的速度上涨。

Knight Frank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份的市场估值评估数量较五年平均水平高出了16.4%,这是供应的领先指标。与此同时,新的潜在买家数量增加了11%,表明上个月供大于求。

根据Rightmove的数据,典型的两居室或更少的首次购房者房产引领了复苏。在这一领域,目前的平均要价仅比去年的纪录低500英镑。

Rightmove表示,3月份这些房产的销售也出人意料地快速复苏,仅比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低4%。

然而,希望出售大房子的房主面临着更大的困难。虽然要价比一个月前上涨了1.2%——Rightmove称这一水平“似乎过于乐观”——但顶级房产的销量较2019年同期下降了10%。在第二阶段,他们落后了13%。

尽管平均要价在1月份大幅上涨、2月份没有变化之后逐月上涨,但仍比10月份的峰值低5800英镑。

年增长率继续放缓,从2月份的3.9%降至3月份的3%。

Bannister说:“在过去两年里,市场的速度达到了一个不可持续的水平,并正在放缓到一个更正常的水平,尽管对9月份的迷你预算的反应加速了这种放缓。”

“虽然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和经济逆风带来了挑战,但许多在过去两年疯狂的竞购战中实际上被边缘化的潜在搬家者将发现,一个节奏放缓的市场给了他们时间来计划和确保他们的下一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