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预测: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经济将增长,通货膨胀率将下降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财政部长Colm Imbert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2023年第四条任务的结论声明表示欢迎,该声明预计该国今年将实现3.2%的正经济增长。

在财政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Imbert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指导和鼓励非常有用和及时。”

他补充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的信息给了政府信心,因为它正在“加速我们的多样化努力,并在我们已经奠定的健全财政和金融政策的基础上继续发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四在其网站上发表了这一声明。

第四条磋商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其成员国之间定期举行的,以监测后者的经济发展情况。

3月1日至1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个小组在TT进行了第四条磋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在非能源部门的支持下,2022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将增长2.5%,这部分被能源部门意外的疲软表现所抵消。

通货膨胀率上升,在2022年底达到了8.7%。

这是由进口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2022年国内燃料价格部分放开以及当地洪水造成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今年的经济复苏“预计将在2023年获得广泛的增长势头,GDP增长3.2%。”

IMF继续表示,从中期来看,新能源项目将投产,但随着油气田成熟,潜在增长将放缓至1.5%。

预计到2023年底,通货膨胀率将放缓至4.5%,并将随着国际价格继续下降。

IMF表示,从2024年开始,天然气和石化产品出口将减少,同时全球能源价格预计将下降,“这将导致经常账户盈余收窄,平均占GDP的6.7%。”

预计到2028年,国际储备覆盖率将保持在6.5个月左右的预期总进口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财政状况将从2022财年的盈余转变为2023财年的赤字,然后在中期稳定在适度赤字。

“预计2023财政年度财政赤字将占GDP的2.8%。这反映了价格下降和国内产量下降导致的能源收入下降,以及资本支出的增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中期赤字将持续存在,基于正在进行的公共部门工资谈判的结果,赤字可能会扩大。

“到2028财年,公共债务预计将达到GDP的74.2%,略低于英国政府新的软债务目标,即占GDP的7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国内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的潜在中断以及全球金融不稳定等因素可能会给经济带来下行风险。

但IMF认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有可能从高于预期的能源产量和价格中受益,“包括美国向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发放了在委内瑞拉开发一个大型天然气(Dragon)气田的新许可证。”

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经济前景乐观但不确定性日益显现的背景下,IMF希望政府对近期能源意外收入的谨慎管理、设置2022/2023年预算的支出范围、努力平衡中期预算以及保持一致的货币和汇率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