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和巴西举行会晤,寻求维持南方共同市场对鞋类的对外关税

上周,巴西鞋业协会(Abicalcados)和阿根廷鞋业商会(CIC)的代表举行了会晤,讨论该行业的双边贸易和维持南方共同市场对外关税(TEC)的努力。

Abicalcados执行董事Haroldo Ferreira表示,阿根廷的鞋类进口一直受到增长的影响,主要来自中国。在这方面,TEC的有效性将在缓解这种情况方面发挥作用。

根据Abicalcados准备的数据,去年有价值近50万美元的中国鞋类进入巴西,较过去34年增长了6.2021个百分点,而在阿根廷,有价值88万美元的中国鞋类进入了巴西,较过去7年增长了438%。

目前有35%的鞋类产品来自南方共同市场以外的国家,TEC的结束将为中国入侵巴西和阿根廷的货架铺平道路。Ferreira警告说:“亚洲鞋类的肆意进入将导致该行业出现裂缝和一波失业潮。”

此外,两院会议期间还讨论了为南方共同市场建立一种可能的单一货币,从阿根廷进口的付款流正常化,以及鞋类生产链中可持续性日益重要的问题。

出席会议的有Abicalcados执行主席Caetano Bianco Neto和Cristian Schlindwein、审查委员会主席和该实体的项目经理。Horacio Moschetto、Nestor Corbera和Damian Gravagna也参加了C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