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经济部长Bin Touq:碎片化是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

阿联酋经济部长Abdulla Bin Touq周二表示,地理和经济碎片化是当今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危险,这促使各国起草新政策来促进经济一体化。

Bin Touq在新德里举行的印度工业伙伴联盟2023年峰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经济碎片化预计将让世界付出沉重代价,因为“贸易碎片化程度越高,经济成本就越大”。

“我想重申,阿联酋作为全球金融和贸易生态系统的积极成员,支持旨在促进经济一体化的全球努力。我们认为,这对于应对我们这个时代的经济挑战和为所有人建立一个更加可持续和繁荣的未来是绝对必要的。”

他强调了阿联酋和印度在加强经济一体化方面可以发挥的作用。

Bin Touq表示:“阿联酋作为全球金融和贸易生态系统的积极成员,支持旨在促进经济一体化的全球努力。”

他说,阿联酋和印度之间日益增长的经济联系支持两国加强伙伴关系的努力。

“印度是当今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经济体之一,拥有丰富的资源、专业知识和创新理念。同样,阿联酋的优势包括其作为领先的贸易、投资和商业中心的全球地位,以及通往中东和非洲市场的门户。”

去年2月,阿联酋与印度签署了第一份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并于5月1日生效。

这些好处包括扩大市场准入、降低或取消关税规则、简化海关程序、明确透明的规则以及基于规则的竞争。

在两国签署该条约后的第一年,阿联酋和印度之间的贸易增长了10%。

沙特对外贸易国务部长Thani Al Zeyoudi博士上月表示,自该条约一年前签署以来,非石油贸易已增至约500亿美元,有望在2030年前实现1000亿美元的目标。

阿联酋是印度的第三大贸易伙伴,而印度是阿联酋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印度工商部长Piyush Goyal过去曾表示,印度希望其出口在中短期内达到1万亿美元。

Bin Touq表示:“该贸易协议取消或降低了两国之间商品和大宗商品交易的90%的关税……它们涵盖了两国从对方进口商品价值的近95%,这将加速非石油贸易的增长,在未来5年达到每年1000亿美元。”

除印度外,阿联酋还与以色列、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签署了类似的条约。Bin Touq本月早些时候表示,阿联酋正致力于签署26项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

这位部长在CII上发表讲话时还表示,阿联酋欢迎印度公司在该国的强大存在,并“努力为他们提供我们市场增长和扩张的所有推动因素”。

面对大宗商品价格波动、通货膨胀、货币政策不确定性以及供应链中断等全球经济挑战,阿联酋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增强了其经济的抵御能力。

这些措施包括给予外资100%的所有权,颁布保护知识产权的立法,以及启动一项战略,以吸引所有部门的人才和技能,以提高该国作为创意和创新永久中心的地位。

Bin Touq表示,前瞻性的政策使阿联酋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在2022年增长了7.6%。

去年,流入该国的外国直接投资达1716亿美元。该国的非石油外贸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首次突破2.2万亿迪拉姆大关,年增长率为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