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国内贸易将以每年8%-9%的速度增长

越南工业和贸易部(MoIT)称,已采取措施促进国内贸易,以保持每年8%-9%的增长率。

该部门表示,随着我国人口突破1亿大关,国内市场仍有未开发的潜力。

为了实现这一潜力,工信部表示,企业必须投资开发商业平台,特别是数字销售渠道。

政府一直在审查现行法规,以帮助简化全国许多地区的贸易活动。

该部门表示,首要任务是改善越南主要生产中心之间的连接和协作。商务部呼吁加大对国内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家庭企业和合作社的贸易支持,称他们在建立销售和分销渠道方面迫切需要指导和金融资本。工信部表示,政府鼓励私营部门参与发展贸易基础设施,如市场、迷你市场和便利店,特别是在偏远和贫困地区。

商务部表示,帮助欠发达地区获得全国消费者的一个关键解决方案是支持他们建立自己的数字商务平台或允许他们接入数字商务平台。

农业部表示,数字销售渠道将在发展有机农业生产、循环经济以及更高效的生产、分销和消费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自今年年初以来,工信部与多个部委和政府机构合作,举办了多次越南产品贸易推广活动。

农林部相关人士表示:“传统上,此类活动多在年底举行,但今年为了帮助生产商销售,我们想提前开始,这将使他们更容易维持运营。”

例如,在农业部的支持下,农民可以把他们的橙子放在全国各地都有门店的大型零售商的货架上,比如Co-opmart。

此外,包括Lazada在内的几家大型数字商务平台一直在与农民合作,帮助推动越南农产品的销售。

根据越南统计总局的数据,该国1月份的零售总额估计接近500万亿越南盾(948.7亿令吉),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