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计划将海外企业最低税率提高至21%

美国财政部周四表示,已提议将美国企业海外收入的有效最低税率从约10.5%提高至21%,以使美国遵守全球企业最低税率协议。

对当前“GILTI”最低税和新的全球企业最低税的改变包含在财政部对乔·拜登总统周四发布的2024年财政预算计划相关收入提案的解释中。

这份预算草案包括对美国富人和企业增税数万亿美元,包括将一般企业税率从目前的21%提高到28%。

美国没有执行约137个国家达成的2021年企业最低税率至少为15%的协议,该协议旨在结束各国为吸引商业投资而削减企业税的竞争。

拜登政府提高现行的全球无形低税收入(GILTI)税率的可能性很小,因为众议院的共和党人反对全球税收协议。

但所谓的财政部绿皮书在这方面提出了一些新建议,包括将GILTI利率从目前的10.5%提高到14%。但在海外最低税率中,有形资产投资的某些豁免将被取消,财政部官员说,这将使GILTI的有效税率提高到21%,同时消除对海外投资的激励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