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必须推动东盟的可持续发展

印度尼西亚经济事务协调部的一位官员表示,在2023年印度尼西亚担任东盟主席国期间,应该鼓励可持续发展,包括能源转型、电动汽车和蓝色经济的发展。

“东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地区,有足够的资源来发展电动汽车和蓝色经济生态系统,成为该地区新的增长动力,”协调部国际经济合作协调副主任Edi Prio Pambudi在周一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

第43届东盟经济一体化高级别工作组(HLTF-EI)会议讨论了可持续发展问题,以使该地区做好准备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从大流行病的影响、气候变化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

与会代表表示,支持从上游到下游发展电动汽车生态系统,提升电动汽车投资水平。

他们还支持建立电动汽车备件供应链,以及发展电池废料处理设施。

关于发展东盟蓝色经济框架,东盟高级别工作组成员就《关于发展东盟蓝色经济框架的概念说明》达成一致。

该文件有望成为该地区保护其海洋潜力并从其中产生附加价值的指导方针。

此外,会议与会者同意支持印度尼西亚通过区域互联互通改善可持续能源安全的倡议。

会议还讨论了几个能源合作项目,如文莱达鲁萨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电力整合项目(BIMP-PIP)以及老挝和新加坡之间的水电合作。

会议还讨论了《东盟良好监管规范指南》以及改进《东盟全面回收框架》(ACRF)的最新进展。

Pambud补充说:“会议上讨论的各种问题将成为制定东盟2025年后愿景的基础,这也将得到关于经济支柱的AEC 2025年后愿景工作组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