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批准为印尼虾养殖业提供9300万美元贷款

亚洲开发银行(ADB)批准了一笔9300万美元的贷款,用于加强印度尼西亚7个省份小农的虾养殖。

虾类养殖基础设施改善项目将帮助海洋事务和渔业部引入可持续虾类养殖,以提高巴厘、万丹、中爪哇、东爪哇、楠邦、南格罗亚齐达鲁萨兰省和南苏拉威西省小农虾类养殖的生产力、质量、盈利能力和环境可持续性。

亚行东南亚首席水资源专家Eric Quincieu表示:“印尼是全球虾类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是全球五大虾类生产国之一,占全球市场份额的8.7%,出口市场包括欧盟、日本和美国。通过亚行的援助,我们预计可持续的水产养殖实践将有助于在提高生产力的同时减轻生态系统的压力。”

该项目将通过投资气候适应基础设施、能力建设和加强价值链,改善小农获得优质投入、生产、收获后实践和可追溯性的机会。该项目还将促进向海洋事务和渔业部转让生产高质量遗传虾苗的知识,以减少对进口育苗的依赖。

约5200名小农,包括1000多名女农民,将受益于基础设施和能力的改善。约3.5万名小农(其中约7000名为妇女)将受益于获得高质量投入和可持续和适应气候的水产养殖能力建设项目的改善。该项目还将通过提供就业机会和促进农村创业,为COVID-19疫情的恢复做出贡献。

该项目符合政府2020 – 2024年国家中期发展计划、亚行2020 – 2024年印度尼西亚国家伙伴战略及其健康海洋和可持续蓝色经济行动计划。

亚行致力于建设一个繁荣、包容、有韧性和可持续的亚太地区,同时继续努力消除极端贫困。该组织成立于1966年,由68个成员国拥有,其中49个来自该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