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月份工厂活动连续第八个月萎缩

周四的一项调查显示,韩国的工厂活动在2月份连续第八个月萎缩,凸显出国内和全球经济状况的疲软,尽管产出和订单的下滑略有缓解。

标准普尔全球1月份的韩国制造业季节性调整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8.5,与去年12月持平,自2022年7月以来一直低于50。

50是扩张和收缩的分水岭。

分项指数显示,产出连续第10个月下滑,但下滑幅度略低于前一个月;新订单连续第8个月萎缩,下滑幅度也有所放缓。新出口订单已连续第12个月下降,尽管与前两个月相比,下滑趋势有所缓解。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经济学家Usamah Bhatti表示:“2月份PMI调查数据继续显示,韩国制造业的经营状况低迷。”

“从一个更为积极的方面来看,韩国商品生产商发出的信号显示,尽管第一季度中期价格仍大幅上涨,但涨幅有所放缓。”

调查显示,疲软的国内和全球经济状况以及通胀压力(通常是由汇率疲软造成的)与总体需求低迷有关。汇率疲软被认为是海外需求最近下降的一个关键驱动力。

由于需求疲软,积压的工作出现了自2020年7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制成品库存出现了自2007年11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投入价格通胀连续第四个月放缓,至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由于汇率疲软和原材料价格上涨,营运费用整体仍大幅上升。

与此同时,产出价格通胀率也有所回落,最新的涨幅为27个月来第二低。

制造商对未来一年产出的乐观情绪连续第二个月上升至五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这得益于人们对国内和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