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严重打击了阿根廷的经济

影响阿根廷农业生产的干旱,是过去6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已经对该国的经济产生了影响,出口下降,税收减少。自2022年年中以来,阿根廷肥沃而广阔的土地上已经感受到了雨水的缺乏,这一年比平均水平干燥12.8%,今年夏天的气候将持续下去,出现了过去60年来最极端的高温记录和强烈的霜冻。根据阿根廷国家干旱监测委员会的最新报告,农业活动出现了严重的产量损失,玉米和大豆的最终种植面积减少,此外,这一现象还对畜牧系统产生了强烈影响。降雨不足影响了1.725亿公顷的农业面积,其中800万公顷的耕地受到中度至重度干旱的影响,2170万头牛面临危险,这对于世界上主要的粮食生产和出口国之一,并且其经济的很大一部分建立在该部门基础上的国家来说是一个困难的情况。

今年1月,由于小麦、生物柴油、玉米和葵花籽油的销量下降,出口同比下降了11.7%,这表明干旱已经对去年的作物造成了影响。同样在1月份,由于干旱,农业出口的实际税收收入下降,财政赤字飙升。根据地中海基金会下属的阿根廷和拉丁美洲现实研究所(IERAL)的计算,到2023年,阿根廷的农业出口总额将约为378亿美元,比2022年减少84亿美元,但如果干旱缓解,出口将减少65亿美元,如果天气恶化,出口将减少101亿美元。

在财政方面,阿根廷今年将为农业出口权筹集76亿美元,较2022年减少20.5亿美元,但如果气候变化状况改善,这一数字可能为15亿美元,如果气候变化恶化,这一数字可能为24亿美元。对于一个今年需要完成2022年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签署的协议中承诺的削减财政赤字和积累货币储备的苛刻目标的国家来说,这是个坏消息。专家们一致认为,干旱将影响阿根廷的经济活动,自2022年最后几个月以来,阿根廷的经济活动已经显示出降温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