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菲商会:菲律宾在批准RCEP后与邻国处于平等地位

德国-菲律宾工商会(GPCCI)表示,参议院最近对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的投票使菲律宾处于能够更好地与邻国竞争的地位。

GPCCI主席Stefan Schmitz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菲律宾纳入RCEP将使该国最终获得经济利益,并将使我们与东盟地区的邻国以及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和新西兰处于平等地位。”

RCEP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于2月21日在菲律宾参议院获得批准。参与国有权在数量、关税或进口税限制最少甚至为零的情况下进口和出口货物。

RCEP成员包括10个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国家、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和新西兰。

自贸协定将于今年5月在菲律宾生效。

GPCCI执行董事Christopher Zimmer表示:“我们相信,菲律宾加入RCEP最终将补充《零售贸易自由化法案》、《外国投资法》和《公共服务法》修正案等经济改革带来的优势。”

他补充说:“此外,我们相信RCEP将进一步加强菲律宾在该地区的地位,促进更多投资,并改善市场准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