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世界杯的胜利也无法挽救阿根廷经济的衰退

即使在阿根廷赢得其备受瞩目的第三个世界杯冠军之后,该国12月份的经济收缩也超过了预期,这证实了该国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进入衰退的观点。

周四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去年12月经济活动较11月下降了1%,为连续第四个月下滑。与一年前相比,经济活动下降了1.2%,比经济学家预期的增长0.9%还要糟糕,也是自2021年初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阿根廷经济在12月表现不佳,这打消了人们对阿根廷在12月赢得世界杯(36年来首次赢得世界杯)将促进经济增长的希望。根据一项研究,其他赢得比赛的国家在获胜后经济增长会加快。

尽管政府预计今年的年增长率为2%,但接受央行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2023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仅增长0.5%。分析人士还预测,在2022年底和今年年初,经济将连续两个季度萎缩,进入衰退。

接近99%的年通货膨胀率抵消了数百万阿根廷人的工资增长,而严重的干旱正在使该国的大豆作物枯萎,而大豆对出口、税收和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不断恶化的经济形势预计将对10月的总统选举产生重大影响,两个主要政党联盟已经开始讨论候选人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