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行业预测在RCEP下出口将增长12%

服装出口商预测,今年出口将增长12%,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将贡献至少8%的增长。

菲律宾可穿戴设备出口商联盟(CONWEP)执行董事Marites Jocson-Agoncillo表示,他们预计今年可穿戴设备(服装、纺织品、服装和皮革制品)将增长8- 12%,从2022年的16.33亿美元增长到17.6亿美元。

Jocson-Agoncillo说:“我们完全支持批准RCEP,因为数据说明了一切。”劳动密集型部门预计将受益于这项大型贸易协议创造的广阔市场。

Jocson-Agoncillo根据他们的分析表示,2021-2022年的基础数据显示,在2023年对全球16.33亿美元的出口总额中,RCEP成员国占19.3%,即3.15亿美元。报告还显示,,2022年对RCEP国家的出口从2021年的293美元增长了8%。

在对RCEP国家的服装出口总额中,日本以54%(1.7亿美元)的份额排名第一,其次是中国(9000万美元)和澳大利亚(2500万美元)。

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我们要强调将菲律宾纳入RCEP。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Jocson-Agoncillo警告说,如果菲律宾未能加入RCEP,该国国内经济将损失目前出口业绩的20%,而其他成员国的出口可能会进一步稀释这一损失。

尽管去年全球经济放缓,但当地服装业仍在蓬勃发展。CONWEP估计有28万名工人。

在全球范围内,美国仍是菲律宾可穿戴设备的最大市场。去年,CONWEP官员参加了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对美国的访问,在那里他们会见了一些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