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支持越南地区的金融和商业中心发展

英国驻河内大使馆2月22日宣布,英国政府已任命TheCityUK支持越南在胡志明市发展区域金融和商业中心的目标。

TheCityUK将与英国政府合作,提供技术支持,帮助在越南创造一个对全球投资者有吸引力的商业和监管环境,并进一步加强英国和越南之间的双边关系。

该项目将使TheCityUK与英国政府合作,将英国和越南的行业监管机构以及公司聚集在一起,分享最佳实践,并提出建议,以支持越南的长期可持续增长,并吸引英国和国际投资者。

此次合作彰显了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的深厚伙伴关系。

TheCityUK首席执行官Miles Celic表示,越南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国家,有着令人信服的增长和繁荣故事。鉴于越南的快速发展和对复杂金融产品需求的增加,英国公司和其他国际投资者进入越南市场的潜力很大。

确保健全的监管、政策和法律框架以及开放的商业环境是其成功的关键。

“作为世界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英国有能力支持越南的雄心壮志,并提供技术专长。双方还将通过在绿色金融、创新和数字转型以及净零转型等关键领域的专业知识共享,实现互利共赢。”

英国驻越南大使Iain Frew表示,支持胡志明市发展为地区金融和商业中心是英越双边关系牢固的又一例证。

越南是一个高增长、充满活力的市场,通过在这个重要项目上的合作,并分享英国在这个具有明显全球市场优势的领域的专业知识,我们希望调整我们共同的政策重点,支持越南的长期可持续增长。

越南驻英国大使Iain Frew表示,在胡志明市建立地区金融和商业中心是越南政府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越南拥有充满活力的经济,良好的全球联系,以及如何在2045年成为高收入国家的清晰愿景。再加上英国政府及其世界知名的金融和相关专业服务行业的支持,使我们相信越南对国际投资者将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提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