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计划到2030年出口300万吨牛肉

根据巴西肉类出口商协会(Abisec)的数据,巴西在2022年底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牛肉出口国。实际上,Abisec的数据显示,与2021年同期相比,2022年1月至12月巴西牛肉出口增长了40.8%

今年的累计出货量达到了230万吨,比2021年的180万吨增加了22.6%。据预测,在2025年至2030年期间,出口量将超过300万吨。

根据Abiec的数据,仅在2022年上半年,巴西就向132个国家出售了牛肉。数据显示,巴西肉类在国际贸易中一直占据着突出的地位。

专业机构指出,巴西牛肉的质量,以及巴西作为其他国家重要商业伙伴而不是竞争对手的定位,是取得这一成就的主要原因。

根据巴西农业研究公司(Embrapa)的一项评估,巴西在出口方面的突出地位是数十年技术投资的结果,这使得不仅提高了生产率,而且提高了产品质量,使其变得极具竞争力。

与农业、牲畜和供应部有关的公共研究公司还强调了一个事实,即牛肉出口占巴西出口的3%,营业额超过60亿雷亚尔。该金额占GDP的6%,或农业综合企业GDP的30%,年营业额超过4000亿雷亚尔。

据Abiec称,巴西肉类出口的主要目的地是中国,购买量为120万吨,2022年的收入总额为79亿美元

埃及,进口9.66万吨;欧盟为8.54万吨;菲律宾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分别为6.14万吨和5.85万吨。

根据Abiec的数据,马托格罗索州、圣保罗州和戈亚斯州在牛肉出口方面排名靠前。米纳斯吉拉斯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

根据Abiec的一份报告,巴西牛肉出口在2021年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巴西当年的出口额达到了92亿美元,较2020年增长8.4%。

仅考虑鲜肉(相当于2021年出口总量的80%),谈判的价格也创下了纪录。每吨5170美元,比2020年增长18.2%。

同期,肉牛农业综合企业的营业额为9131.4亿雷亚尔。与生产链有关的所有业务和活动——包括牲畜投入物的价值、遗传学投资、动物健康、营养、出口和国内市场销售——都包括在这一数量中。

在最保守的情况下,Abiec的预测显示,在2025年至2030年期间,巴西牛肉出口量将超过300万吨。

在这种情况下,到2030年,肉类产量将需要增加35%,以确保国内外市场的供应。该报告强调,要使这一增长成为可能,巴西牲畜的平均生产力必须提高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