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哥伦比亚央行可能需要根据通货膨胀率进一步加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表示,哥伦比亚央行可能需要考虑进一步上调基准利率,这取决于这个拉丁美洲第四大经济体的通胀表现,同时不排除其他内部风险。

自2021年9月启动上行货币周期以来,哥伦比亚央行董事会将借款成本提高了1100个点,至12.75%,为199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通货膨胀率在截至1月份的12个月里攀升到了13.25%的高点。

“根据通胀、通胀预期和需求状况等因素的演变,可能有必要进一步上调货币政策利率,”IMF在一份关于该国年度修正报告的声明中表示。

上周,中央银行董事会主席Leonardo Villar警告说,通货膨胀尚未见顶,这可能会导致比预期更严格的货币政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称哥伦比亚央行将不得不在2023年之前保持严格的货币政策。

与此同时,IMF表示,不能排除内部风险。

“在社会方面,哥伦比亚已经出现了社会问题,这些紧张关系可能会卷土重来,”IMF助理总裁兼哥伦比亚代表团团长Ceyda Oner对路透表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呼吁委内瑞拉总统Gustavo Petro特别注意沟通和管理该国首位左翼领导人提出的改革。

Petro星期一向国会提交了一项有争议的医疗改革方案,这是他计划在今年推动的一系列举措中的第一个,作为减少哥伦比亚不平等、排斥和贫困努力的一部分。

Petro补充说:“继续保持强有力的政策执行记录,包括继续遵守财政规则和通货膨胀目标框架,将有助于加强哥伦比亚应对外部和内部冲击的韧性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