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B2B跨境支付市场到2024年将达到40万亿美元

企业对企业(B2B)部门在支付方面有独特的要求,这导致了满足这些需求的跨境支付解决方案的兴起。

这些解决方案允许企业以各种货币进行支付和接收支付,并具有实时跟踪和管理支付的额外好处。

Juniper Research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到2024年底,全球B2B跨境支付支出将超过40万亿美元,较目前预计的2022年37万亿美元有所增加。

这代表着全球企业间跨境支付的显著增长。该研究强调了跨境支付在支持国际贸易和商业发展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以及该领域需要高效、安全的支付方式。

跨境支付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跨境支付增长的关键驱动力之一是企业日益全球化。随着企业将业务扩展到新的市场和地区,他们需要能够从不同国家的其他企业支付和接收付款。

数字支付系统使企业更容易进行跨境支付,而无需通过传统的银行渠道,后者可能缓慢且昂贵。

这有助于减少与跨境支付相关的成本和时间,使各种规模的企业更容易获得跨境支付。

另一个关键因素是对更快、更安全的支付方式的需求日益增长。企业正在寻找能够让他们快速、安全、风险最小地进行付款和收款的支付方式。

这导致了跨境支付解决方案的发展,使用区块链技术提供一个安全透明的支付系统,防止欺诈和篡改。

不断增长的需求还导致了专门从事跨境支付解决方案的金融科技公司的增长。

这些公司提供一系列满足企业特定需求的支付解决方案,包括数字支付系统、跨境支付平台和跨境支付API。

跨境交易的挑战

Juniper表示,跨境交易可能很复杂,而且面临着一些挑战,这些挑战使得跨境交易比国内交易更慢、更昂贵、更不透明。

一些主要挑战包括货币汇率和费用、法规遵从性、时间延迟和安全问题。在不同国家之间进行货币兑换的需求可能会导致高价格和不利的汇率,大大增加跨境交易的成本。

此外,其他国家还制定了管理跨境交易的额外法规和法律,使其难以遵守,并增加了该过程的时间延误。

最后,安全始终是金融交易的一个问题,跨境交易尤其容易受到欺诈和其他类型的金融犯罪的影响。

不过,随着即时支付和数字货币等新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兴起,这些问题正变得越来越可控。

即时支付补充了跨境经验

跨境交易历来缓慢、昂贵,而且由于涉及的各种中介机构,如银行和金融机构,以及各国监管和支付系统的差异,追踪跨境交易具有挑战性。

然而,随着跨境即时支付服务(如即时支付)的兴起,这个问题正在得到解决。这些服务使用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等现代技术,提供快速、安全、透明的交易,减少了所涉及的时间和成本,并使其更容易跟踪。

跨境支付体验的改善有可能极大地造福个人、企业和整个全球经济。

Juniper指出,因此,报告建议B2B支付供应商为本地支付提供集成虚拟卡和iban(国际银行账号)等功能,以正确应对这些挑战。

东南亚跨境项目

东南亚一些著名的项目包括东盟经济共同体(AEC),旨在为东南亚国家建立一个单一的市场和生产基地。

东盟经济共同体旨在消除贸易壁垒,促进成员国之间的经济一体化与合作,为跨境贸易和投资提供便利。

另一个项目包括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增长三角(IMT-GT),这是一个促进跨境贸易和投资的区域经济合作倡议。

与此同时,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计划(GMS)涉及东南亚6个国家,包括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和中国云南省。该计划通过跨境基础设施建设和贸易便利化促进经济增长和区域一体化。

2021年,新加坡和泰国签署了一项双边协议,允许两国用户使用手机号码转账。

此外,包括印尼银行(BI)、马来西亚央行(BNM)、菲律宾中央银行(BSP)、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和泰国银行(BOT)在内的五家中央银行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加强和加强在支付互联互通方面的合作,以支持更快、更便宜、更透明和更包容的跨境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