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共同市场和欧盟将很快达成贸易协议

阿根廷总统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ández)周六在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访问南美国家期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表示,南方共同市场贸易集团和欧盟将很快达成贸易协议。

Fernández表示,希望敲定这项谈判已久的协议的成员国还包括巴西、巴拉圭和乌拉圭,,并补充说,他已与巴西总统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就此事进行了交谈。朔尔茨回应了这一期望,他说,仍然需要讨论的具体问题在不久的将来应该就能得到解决。

Fernández表示,这些问题包括需要讨论欧洲和南方共同市场经济体之间的不对称,例如汽车行业,以及阿根廷寻求促进本地生产的政策。与此同时,欧洲的保护主义政策使得在欧洲销售农产品或乳制品面临挑战。

“重要的是,谈判不需要这么多年,”朔尔茨说。德国是阿根廷在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

阿根廷强调了Vaca Muerta页岩矿床及其天然气潜力,以及锂和绿色氢的开发。两国领导人还讨论了阿根廷向欧洲和其他地区供应液化天然气的可能性。

Fernández表示:“在世界需要天然气作为过渡能源的时候,我们拥有世界第二大非常规天然气储量。阿根廷希望成为一个安全的天然气和能源供应国。”

这位庇隆主义领导人说,两国都同意有必要与巴西一道应对气候危机,并推动保护亚马逊雨林的政策。

Fernández表示,阿根廷不会向乌克兰运送武器以协助对抗俄罗斯,并补充说莫斯科应该停止敌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