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韩国寻求改善两国关系,日本考虑放松对韩国的出口管制

据《产经新闻》(Sankei)周六报道,日本正在考虑放松对韩国的出口管制,因为其总统尹锡悦在紧张的东亚安全环境中寻求改善关系。

《产经新闻》援引未具名的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日本将决定是否放松对高科技材料的运输限制,该限制于2019年实施,原因是对日本在战时强迫韩国工人劳动的争议,为此这两个邻国举行了一系列旨在解决争端的会谈。

路透社在正常工作时间之外联系了日本外务省和经济产业省官员,但未能立即联系到他们对该报道发表评论。

韩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出口限制问题可能会在韩国和日本就强迫劳动等各种问题进行磋商期间得到解决。

韩国外交部表示:“在经济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增加的情况下,促进具有普遍价值的国家之间合作的必要性日益增加,我们希望日本能做出明智的判断。”

两国外长本月在东京举行了会谈。据时事新闻(Jiji news)周五报道,两国外交官员将于周一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会晤,双方即将达成解决争端的方案。

这两个东亚邻国都是美国的重要盟友,在1910年至1945年日本对朝鲜半岛的殖民统治期间,两国有着共同的痛苦历史。

去年5月成为韩国领导人的尹锡悦,也将加强与日本的合作作为核心目标,尽管存在挥之不去的争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