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经济在11月政治动荡前放缓

秘鲁11月经济增长放缓,增幅低于预期,该国前总统Pedro Castillo被赶下台引发了大规模动乱。

国家统计机构INEI周日表示,11月经济增长1.68%,而10月的估计为2.3%和2.0%。

自12月7日Castillo试图解散国会后被罢免以来,抗议活动已经扰乱了秘鲁铜矿丰富的安第斯南部地区的大片地区。彭博社(Bloomberg)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秘鲁2022年全年经济将增长2.7%。

在秘鲁学院(Instituto de Estudios Peruanos)的一项民意调查中,接任总统Dina Boluarte的不支持率为71%。Boluarte在首都利马的支持率为28%,而在农村地区的支持率仅为9%,该国农村地区发生了致命的抗议活动。这项电话调查共调查了1200多人,误差率为2.8个百分点。

INEI还表示,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首都利马的失业率为7.1%,而11月的失业率为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