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悲观的经济衰退预测仍然认为印度经济具有弹性

报告指出,由于印度占南亚地区的四分之三,在2022-23财政年度上半年,其扩大的产出增长按年计算为9.7%。因此,反映了国家的私人消费和固定投资增长。

尽管世界银行(World Bank)对全球经济面临衰退威胁的预测令人沮丧,但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中,印度经济保持了弹性,并可能在2023-24财年以6.6%的速度增长。

根据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这家国际银行警告称,在美国、欧洲和中国等主要经济体增长放缓的带动下,世界经济今年可能陷入衰退。

然而,世界银行在其《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称,南亚地区的前景具有弹性,印度面临全球经济放缓的溢出效应有限。

它进一步表示,印度可能是七大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中增长最快的经济体。

报告还强调,印度去年的消费者通胀高于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 6%的容忍上限,导致政策利率在5月至12月期间上升了2.25%。

与此同时,它补充说,从积极的方面来看,自2019年以来,印度的商品贸易逆差比预期增加了一倍,11月为240亿美元,其中原油和石油产品逆差76亿美元,矿石和矿产等其他大宗商品逆差42亿美元,这是造成贸易扩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