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在经历两天暴跌后小幅走高

由于对美国和中国需求前景的担忧,油价在今年前两个交易日下跌了约9%,随后上涨。

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在创下3月以来最大两日跌幅后,攀升至每桶73美元上方。美联储(Federal Reserve) 12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重申了降低通胀的决心,许多官员强调有必要在不让经济过度放缓的情况下收紧政策。

IG Asia私人公司的市场策略师Jun Rong Yeap表示:“全球衰退的警告信号、中国经济复苏乏力、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以及风险情绪低迷,这些都是抑制油价的催化剂。”

油价价差也显示短期供应充足。WTI和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现货和第二个月合约之间的价差都处于看跌的正价差结构。尽管在乌克兰战争后,俄罗斯的原油流量受到制裁的限制。

知情人士称,由行业资助的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报告称,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上周增加了330万桶。汽油库存也有所增加,但包括柴油在内的馏分油供应出现萎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