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希望有更多激励措施以保持在全球芯片竞赛中的地位

韩国总统尹锡悦命令他的政府制定更强有力的激励措施,以推动本国芯片产业的发展。他指责反对派议员阻碍了这一关键努力,而其他国家在半导体政策支持上投入了数十亿美元

尹锡悦当天发表了强硬的声明,强烈谴责了23日通过的企业减税幅度低于预期的法案。它呼吁对大公司减税8%,低于一个特别专家委员会此前建议的20%。

在中国、美国和日本投资数十亿美元之际,尹锡悦的政府因对韩国至关重要的芯片产业支持不足而受到抨击。虽然韩国产生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SK海力士(SK Hynix Inc)等芯片行业的领军企业,但人们越来越担心韩国最终可能会失去优势,尤其是在逻辑芯片制造等较新的领域。

由独立议员、三星前高管Yang Hyang-ja领导的所谓“K-Chips”法案包括快速审批程序和税收优惠。但他在一份声明中说,令人“遗憾”的是,该法案的减税幅度远远小于预期,而且没有经过充分的讨论。

他表示:“为了提高全球竞争力和扩大企业投资,下调法人税的计划未能得到充分体现,因为在野党的多数席位阻碍了这一计划的实施。”

“希望财政部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积极研究进一步扩大对半导体等国家战略产业的税收支持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