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公司承诺加深与印度的工业联系

空中客车公司首席执行官Guillaume Faury周三在会见印度总理后表示,计划深化其在印度的工业存在。

“我们将继续支持民航发展,深化我们在印度的工业足迹,”Faury在推特上说,并附上了他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会晤的照片。

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Faury就工业存在发表评论之际,印度正越来越多地参与民用供应链。

波音公司一名高级官员9月对印度基础设施网表示,印度在疫情期间表现出了韧性,波音和其他公司将更多地利用其供应商。

世界上最大的民用飞机制造商和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航空市场的领导者之间的会晤,也恰逢印度航空潜在的巨额喷气机采购,尽管业内人士说这不是这次访问的主要焦点。

印度航空公司正处于谈判的高级阶段,在新业主塔塔集团的领导下,进行大规模的机队更新和扩展,业内人士称,这可能涉及250架空客飞机,包括200-210架A320neo系列飞机和30多架A350。

空客还希望在印度航空(Air India)为原本指定给俄罗斯航空(Aeroflot)的6架A350客机找到一个新家,尽管目前尚不清楚这些飞机是否包括在主要订单中。

据路透社上周报道,印度航空公司也接近达成一项协议,购买约190架波音737 MAX飞机和30架波音787梦想客机,作为接近500架飞机的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这笔交易还可能涉及几架较大的777X客机。

消息人士称,经过过去一周的紧张谈判,价值数百亿美元的救助计划大纲正在成型,但宣布的时间尚不清楚。

他们警告说,高价飞机的谈判通常会拖到最后一刻,也可能在最后一刻因为押金和通胀条款等合同细节而破裂。

空客拒绝置评,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塔塔集团置评。

今年10月,塔塔集团(Tata Group)和空中客车(Airbus)表示,它们将在印度生产C-295军用运输机。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防进口国之一,一直在努力减少对外国公司的依赖,增加本土产量。但目前只有国有的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在制造飞机,主要是为武装部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