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领导人希望在1月底前提出保护工业的提案

欧盟领导人周四呼吁欧盟委员会在1月底之前提出建议,以保护受到能源价格上涨和美国新的绿色补贴法威胁的欧洲工业。

欧盟领导人在峰会上一致认为,欧洲需要一项雄心勃勃的产业政策,使其经济绿色化和数字化,减少对其他国家的依赖,特别是在敏感领域,同时确保公平的竞争环境。

他们呼吁委员会考虑“动员所有相关的国家和欧盟工具”,并通过加快行政程序来改善投资条件。

他们还表示,除了这些短期措施外,欧盟委员会还应在2023年初提出一项提高竞争力和生产力的欧盟战略。

欧盟委员会主席Ursula von der Leyen周三向欧盟领导人提议放宽可再生能源和清洁技术方面的国家援助规则,并表示此类变化可能在2023年初实施。

欧盟执行官已经在就此咨询欧盟成员国。

她曾表示,美国通胀削减法案(IRA)有可能使竞争环境 “不公平”,这是许多欧盟领导人提出的一个担忧。

4300亿美元的IRA为购买电动汽车和其他绿色产品的消费者提供税收抵免,只要它们是在美国或与其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制造或加工的。

欧洲已经遭受了能源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他们担心这可能会吸引企业迁往美国。

Von der Leyen的计划还指出,需要增加可再生能源的部署,包括加快发放许可证的过程。

从长远来看,她建议通过欧洲主权基金进行共同的欧洲融资,以确保该集团成为清洁技术的世界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