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下一任财政部长Haddad:目前财政扩张对经济没有帮助

巴西即将上任的财政部长Fernando Haddad周三表示,财政扩张目前无助于经济,政府需要组织财政以允许降低利率,从而平息对公共支出狂潮的担忧。

他的言论有助于平息市场对左翼当选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在1月1日上任后大幅增加公共开支的担忧。Haddad的评论和美国加息的放缓减轻了巴西货币在周二触及两周低点后的压力。

“有些情况需要采取反周期行动……但我们现在并不处于财政扩张将帮助经济的时刻,”他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

Haddad表示,对巴西经济的唯一刺激将来自央行降息,但这将取决于公共账户的可持续性信号。

他说,“如果我们发出信号,表明我们已经以可持续的方式重组了公共账户,那么就有可能降低利率。”

Haddad表示,卢拉支持的支出计划符合竞选承诺,并修复了即将离任的总统雅伊尔·博尔索纳罗留下的预算缺口。在参议院通过后,它仍然需要得到国会下院的批准。

该立法提高了宪法支出上限,同时规定政府建立新的财政框架以控制公共债务。Haddad在周二上任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的目标是尽快制定这些新的财政规则,但没有提供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