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燃料税可能会打击糖和乙醇行业

分析师周二表示,巴西新任总统卢拉颁布法令,免征燃料联邦税,令市场感到意外,巴西糖和乙醇公司可能会因此受到负面影响。

糖和乙醇(S&E)行业以及国际糖贸易商普遍预计,正如财政部长Fernando Haddad上周表示的那样,联邦政府将恢复对汽油和乙醇征税。

但政府的第一个举措是在周一发布了一项法令,保持燃油豁免。

受此影响,纽约原糖期货周二下跌近2%。

“政治打败了经济,”经纪商Marex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花旗研究表示:“在我们看来,这一措施可能会对S&E行业产生负面影响,因为它将乙醇价格维持在低于市场预期的水平,而市场预期乙醇价格将在2023年初上涨。”

由于联邦税收,称为pi – cofins,通常对汽油征税更重,他们的回报被广泛认为对乙醇有利,乙醇可以获得市场份额,因此也对糖价有利,因为糖厂将有动力生产更多的生物燃料和更少的糖。

制糖和乙醇行业组织Unica表示,新政府已经成为前政府开始的环境攻击的“帮凶”,并补充说,这项措施与卢拉在11月联合国气候大会第27届会议上的讲话相矛盾。

该组织表示,免税是违反宪法的,因为法律要求联邦政府对生物燃料给予税收激励。

卢拉的团队没有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Safras & Mercado分析师Mauricio Muruci表示,去年年底,在预期的税收返还之前,燃料分销商积极购买乙醇。这种购买行为现在可能会对这种生物燃料在当地市场的价格构成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