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冲击鸽派,美元汇率上涨,股市下跌

周三,唯一对美联储感到惊讶的是那些押注央行迅速转变的人。这将有利于美元 – 但对股市不利 – 进入今年的最后阶段。

这是MLIV Pulse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后对112名投资者进行的调查结果。在那次会议上,政策制定者如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将基准利率上调了0.5个百分点。该银行还发布了预测,显示经济增长将放缓,失业率将上升,明年的关键利率将达到5.1%左右,比此前估计的高出50个基点。

多数人(52%)表示,他们对所谓的点阵图(点阵图显示政策制定者的预期)中利率估计的上调并不感到意外。但44%的人认为美联储的立场比预期的更为强硬。

调查显示,这可能会在今年剩余时间打压股市,提振美元。5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美元年底将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底将低于周二的收盘价。

然而,总体而言,受访者并不完全接受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核心信息:美联储将继续提高利率,并保持在这个水平,直到通胀强劲地回到目标水平。

MLIV Pulse调查中有4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现在预计降息将在上次加息后的6至12个月内发生,这意味着降息最早可能在明年年底到来。但36%的人预计美联储将等待超过12个月。只有16%的人预计在上次加息后的六个月内降息。

股市在周三波动的交易时段后收低,美元指数小幅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