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天气终于袭击欧洲,将考验能源供应

冬季的寒冷终于席卷了整个欧洲。

在北极风暴的袭击下,斯德哥尔摩人周五被新的降雪唤醒,大批滑冰者来到该市历史悠久的Kungstradgarden公园的巨大溜冰场。席卷欧洲大陆的寒流将持续到下周,预报称德国气温将低于零度,英国部分地区将降雪。

虽然这些条件将有助于增加节日气氛,但它们将开始对能源供应施加压力,这对欧洲在没有停电的情况下度过冬天至关重要。

温和的秋季限制了天然气的使用,并帮助填满储存地点,缓解了对失去俄罗斯流量后可能出现短缺的担忧。但是挑战现在开始了。更多的供暖需求和来自英国、德国和北欧风电场的供应不足将考验电网,就像法国和瑞典的核电机组在挣扎一样。

尽管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政府预计在寒冷的月份将有足够的能源,但该国的网络监管机构BNetzA周五敦促家庭和企业减少供暖以节省燃料。

天气公司的副气象学家Alexandra Sherred说:“为了应对本月大部分时间都可能持续的寒冷天气,取暖需求很可能会增加。”

Marex气象学家Alexandre Fierro说,格陵兰岛上空的一个阻挡性高压穹顶正在导致低压波在北欧附近和上空向东移动。虽然地中海周围会比较暖和,但欧洲北部将在下周前感受到冰冻。

瑞典国家预报员表示,周一斯堪纳维亚半岛北部的气温将降至零下23摄氏度(零下9华氏度)。其他气象预报员认为苏格兰北部和东部短期内最有可能下雪,英国气象局从周日开始在英格兰东南部和伦敦发布了冰雪预警。

瑞典国家预报员的气象学家Mattias Lind说:“所有迹象都表明,寒冷的天气将至少持续10天。未来几天可能会下很多雪。”

令人担忧的是,恶劣的条件伴随着瑞典日益恶化的电力危机,该国最大的核反应堆停电增加了断电的风险。这意味着该国将不得不依靠从挪威,德国和波兰进口电力,以确保有足够的电力供应。

在德国,市民因在11月气温仍然温和时节约天然气而受到称赞。而现在,随着柏林和汉堡等地的气温达到零下7摄氏度左右,供暖需求正在上升,家庭将忍不住打开恒温器。

“我们必须记住,冬天可能会持续下去,”德国网络监管机构主席Klaus Mueller在接受公共广播公司ARD采访时表示。

欧洲的能源系统还面临其他天气威胁。英国的风力发电量将在周末达到低点,然后在周一上升——这将导致短期电价上涨。

对于一些人来说,寒冷的天气非常受欢迎。

本周末对于瑞典西部山区的冬季度假胜地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在新冠疫情导致冬季度假胜地低迷了几年之后,这个季节将以特殊的滑雪试玩和其他活动拉开帷幕,以吸引游客。

Stoten i Salen度假村–位于斯德哥尔摩西北部约5小时车程–于周四开放了第一批滑雪道,由于天气寒冷,后期的预订量有所增长。

营销主管Magnus Dovallius表示:“天气当然有帮助。瑞典其他地区都在下雪,这对我们也有好处。我们在12月初已经下过一场持续了很久的雪。它让人们拿出了靴子和冬衣。”